晴時多雲

伯明罕奪冠 登基球后 芭提雙喜迎門

2019/06/24 05:30

芭提在伯明罕女網賽單打奪冠,並登上世界球后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第2種子芭提雙喜臨門!英國伯明罕女網賽單打奪冠,順勢首度榮膺世界球后,把陷入低潮的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擠下寶座。

芭提開心捧金盃。(路透)

挾著法網紅土勇奪生涯首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銳氣,23歲的芭提轉戰草地也連戰皆捷,昨單打冠軍戰雖遭遇好友頑抗,次盤她從1:3回破扳回頹勢,關鍵第11局再破後來居上,激戰1小時28分鐘,終挾6:3、7:5強壓熟悉彼此打法的雙打搭檔、德國第8種子戈格絲。

謝淑薇雙打爭冠,賽事因雨中斷。(法新社)

伯明罕女網賽 單打奪冠

芭提笑捧金盃、現已狂飆12連勝,職業積分也超越次輪爆冷出局的頭號種子大坂直美,天助自助成為女網史上第27位全球No.1。芭提與戈格絲還聯手殺入雙打4強,由於單打壓軸得「化友為敵」隔網對決,她們前天已放棄雙打退賽。

天公不作美,緊接著雙打決賽受雨神打擾,謝淑薇與捷克史崔可娃6:4 、2:3領先第4種子葛羅菲德(德國)/舒爾絲(荷蘭)時,賽事被迫中斷,第2種子「台捷聯軍」能否高舉本季第3座冠軍?仍得等待放晴再戰。

雨亂賽事 謝淑薇暫領先

這項為7月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暖身的職業盛事,小薇人馬延續4強大勝氣勢,週日開戰同樣先聲奪人,接連3破5:0強勢開局,但聽牌時遭遇「德荷組合」頑抗,一度連掉4局陷入亂流,所幸戰情吃緊時,謝/史第10局回穩關門,合力保發搶得首盤。次盤雙方互保僵持,謝/史雖然第4局發球失守,隨即回破咬上,只不過第6局0:30當地下雨,導致賽事喊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