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伯明罕雙打奪冠 謝淑薇趕場續戰

2019/06/25 05:30

謝淑薇(左)與搭檔史崔可娃(右)在伯明罕雙打封后,拿下本季合拍第3冠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本季第3座雙打冠軍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英國伯明罕草地女網賽昨落幕,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在雙打決賽受到大雨干擾,比賽被迫中斷約1.5小時,隨後移至室內硬地補賽。「台捷聯軍」未受影響,穩紮穩打,最終6:4、6:7(4:7)、10:8力退第4種子葛羅菲德(德國)/舒爾絲(荷蘭),聯手高舉本季第3座冠軍金盃。

伯明罕女網賽被視為溫布頓前哨戰,謝淑薇/史崔可娃延續先前4強大勝氣勢,開賽就連續攻破對手3個發球局,取得5:0大幅領先,未料「德荷聯軍」甦醒,頑強抵抗,連續搶回4局,所幸第10局謝史配及時回穩,順利搶下首盤。

次盤雙方在第4、5局互破發球局,謝淑薇/史崔可娃在2:3落後時因雨暫停。由於雨勢沒有停歇跡象,比賽也移到室內硬地再戰,雙方戰成6:6不分軒輊,最後謝淑薇組合在搶7大戰落敗。

決勝盤連追3分逆轉勝

決勝盤,「德荷聯軍」在超級搶10取得3:1領先,但謝史配展現韌性,後來居上,在賽末連拿3分封后。謝淑薇也喜迎生涯第23座WTA雙打金盃,也是相隔7年後再於伯明罕奪冠。

謝淑薇與史崔可娃是本季最強的女雙搭檔,已拿下3冠領先群雌,且分別在硬地、紅土、草地各拿1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