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新時代 味全龍第5隊成軍

2019/06/25 05:30
味全龍正式加盟中職,成為第5隊。左起教練黃煚隆、領隊吳德威、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、總教練葉君璋及教練張泰山。(記者林正堃攝)味全龍正式加盟中職,成為第5隊。左起教練黃煚隆、領隊吳德威、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、總教練葉君璋及教練張泰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昨天召開會員大會,確認味全龍加盟案,成為第5隊。龍隊教練團初步名單已成形,二軍基地確定設在雲林斗六棒球場,預計8月份正式展開訓練。

二軍基地在斗六棒球場

頂新集團4月29日遞交企劃書,5月13日經常務理事會同意後,昨中職會長吳志揚、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簽訂加盟協議書,正式通過。吳志揚說,「中職維持4隊規模已整整10年,在大家苦撐之下終於又有新的氣象。」

葉總找回子弟兵當「母雞」

龍隊目前教練團編制,包括總教練葉君璋,教練張泰山、黃煚隆、陳志偉、郭勝安,客座教練張立帆,管理黃光永和1名體能教練。葉總透露,球隊正積極尋找2名外籍教練,先以客座為主,在年底秋訓指導球員,若順利再進一步合作。

沒有球員的龍隊,重頭戲在下月選秀會,挖掘年輕戰力之餘,葉總也在尋找「母雞」來帶「小雞」,接觸過人選有林旺衛、吳宗峻、劉家愷、吳睿勝、林瑋恩等人,共通點是曾待過義大犀牛、富邦悍將,都是昔日子弟兵。

「他們就像球隊潤滑劑。」葉總說,這些人的功能不同,主要是希望能帶給年輕球員好的想法,另外和教練團彼此熟悉,若有問題比較敢反映。

主場未定 高雄、嘉義機會大

龍隊二軍基地定案,主場卻還沒有結果。先前企劃書提交的可能主場,領隊吳德威表示,高雄和嘉義已具備OT條件,新竹因舊球場仍未拆除,無法掌握何時啟用;天母仍未排除法規上的限制,現階段尚無法認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