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完成與亡父約定 「字母哥」首奪年度MVP

2019/06/26 05:30

公鹿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奪下NBA年度最佳球員,為歐洲球員第二人。
(今日美國)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右3)與家人共享NBA年度最佳球員榮耀。(今日美國)

NBA終身成就獎頒給魔術強森(右)和「大鳥」柏德(左)。(美聯社)

NBA 2018-19球季最後高潮,年度頒獎典禮昨落幕,例行賽拿下60勝的公鹿隊成為最大贏家,一口氣包辦年度MVP、最佳總教練和最佳總管等3項大獎。其餘新人王、最佳進步獎、最佳防守球員和最佳第6人等獎項,並未爆出太大冷門。此外,聯盟也頒發終身成就獎給80年代巨星魔術強森和「大鳥」柏德,場面溫馨。

歐洲球員奪年度MVP 諾威斯基後第一人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最受矚目的年度最大獎MVP出爐,公鹿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力壓強敵火箭哈登,成為繼「德國坦克」諾威斯基後,史上第二位來自歐陸的年度MVP,同時也是公鹿隊史暌違45年後,首位抱走球季最高榮耀的球星。

公鹿總教練布登侯澤榮獲年度最佳教練。(美聯社)

來自希臘的亞德托昆波自19歲加入NBA後,逐年成長,歷經6個球季的洗禮,已成長為聯盟的一級球星;本季出賽72場,場均貢獻27.7分、12.5籃板、5.9助攻,各項數據都創下生涯新高,最重要的是帶領公鹿拿下60勝,創下球隊自1973-74年以來,戰績最好的一季,這也是最終脫穎而出獲獎的主因。

公鹿主帥獲最佳教練

公鹿主帥布登侯澤本季榮登年度最佳教練,甫與球團簽下3年延長合約的總經理霍斯特,也獲得最佳總管肯定,除了季後賽在東部冠軍戰失利外,今年對於公鹿堪稱是一個完美的球季。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亞德托昆波與父親感情深厚,父親卻於2017年心臟病逝世,頒獎典禮致詞時憶起父親,難過落淚,「我曾答應父親要成為聯盟的最佳球員,並不斷朝這個目標邁進,父親總是鞭策我、鼓勵我,陪我渡過每一個難關,我才有今天的成就。可惜無法在此刻與他分享,但對於父親的感謝與思念永不停歇。」

NBA年度獎項得主

哈登成為近32年最恐怖的得分機器,場均轟下36.1分,僅次於「籃球之神」喬丹在1986-87球季的37.1分,例行賽單場轟破50分大關的場次高達9場,期間還創下連續32場得分30分以上的驚人成績單,可惜MVP衛冕之路遭字母哥攔路,二連霸夢碎。

雷霆喬治本季繳出自2014年嚴重腿傷後的最佳成績,場均28分、8.2籃板、4.1助攻,外帶2.2抄截,同時也入圍最佳防守球員,可惜最終2個獎項皆成遺珠,無緣站上頒獎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