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封王Key man》選秀「璞玉」發光 朱育賢最佳示範

2019/06/26 05:30
打擊4冠王朱育賢今年打出生涯年,是猿奪冠利器。(記者黃志源攝)打擊4冠王朱育賢今年打出生涯年,是猿奪冠利器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近幾年中職測試會的新秀想擠入職棒窄門,就算獲球團推薦後進入選秀會,最後能如願進職棒者都不多,暫居打擊4冠王朱育賢今年打出生涯年,是桃猿隊能順利奪冠利器,堪稱測試會璞玉的代表人物。

當年第7輪 才獲猿青睞

朱育賢業餘時期無成棒國手資歷,2015年經測試會後獲球團推薦,於第7輪才受猿隊青睞,生涯初期也並非固定先發,卻宛如倒吃甘蔗,昨5支2後,今年在打擊率(3成81)、安打(85支)、全壘打(19發)和打點(66分)暫居中職4冠王。

打出生涯年 打擊4冠王

今年猿隊挑戰3連霸,朱育賢的表現徹底彌補王柏融離隊赴日的火力空缺,談到蛻變關鍵,他認為是心態的轉換:「進職棒前就只是想放手一搏,前3年也在適應職棒的模式,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。」

朱育賢說,平常不太關注自己數據,他說:「今年成績自己也沒預期到,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心態因素,不會因為幾場比賽打不好就去否定自己,也很開心今年能夠穩定輸出,堅持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式,也得到不錯的效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