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倫敦奧運主場館 史上最劇烈「變身」

2019/06/26 05:30
大聯盟首次前進倫敦開打,基襪大戰場地,正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主場館。(資料照)大聯盟首次前進倫敦開打,基襪大戰場地,正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主場館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這次大聯盟倫敦賽將在「倫敦體育場」(London Stadium)開打,從月初開始,將近110名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工作16小時,就是要將目前做為足球場的主場館,「變身」為棒球場。

英超足球西漢姆聯隊主場的倫敦體育場,目前正在劇烈「變身」為棒球場。(資料照,路透)英超足球西漢姆聯隊主場的倫敦體育場,目前正在劇烈「變身」為棒球場。(資料照,路透)

倫敦體育場正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主場館,奧運結束之後,7年來經歷多次改造,目前則在進行「史上最劇烈的一次大改造」。因為倫敦體育場目前是英超足球西漢姆聯隊的主場,工作人員要將原本長方形的足球場地,改造成扇形,且有投手丘、本壘板的棒球場,光想像就知工程多浩大。

富比世網站報導,這座場館大約可容納6萬名棒球迷,且在去年12月開放一般購票後,15分鐘內就完售。根據大聯盟去年底公布的票價,從30英鎊(約台幣1217元)到385英鎊(約台幣1萬5623元)不等,比起西漢姆聯隊在此50到80英鎊的票價要貴。

只是這次具歷史意義的首次歐洲大聯盟系列賽,仍是萬眾注目,大聯盟主席曼福瑞期待藉此打開歐洲市場,「我們將倫敦視為歐洲某種形式上的入口,而歐洲確實在棒球發展上有其重要的成長機會」。

原本紅襪台灣好手林子偉也有機會參與盛事,但他因左膝傷勢進傷兵名單,傷癒後開始進行復健賽,卻又出現右肩新傷。

歐洲版基襪大戰場館介紹

場館名稱 倫敦體育場(Lodon Stadium)

啟用日期 2012.5.6

所在地 英國倫敦斯特拉特福

建築費用 4.86億英鎊

翻修費用 2.74億英鎊(2013-2016)

容納人數 6萬6000人(體育用途)

7萬9900人(演唱會用途)

使用者 英超西漢姆聯(2016~)

英國田徑代表隊(2015~)

註:舊名為「奧林匹克體育場」,是2012年倫敦奧運主場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