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泓育已蹲37場 前兩年的總和

2019/06/27 05:30
猿隊林泓育本季過半的場次都先發蹲捕。(記者黃志源攝)猿隊林泓育本季過半的場次都先發蹲捕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Lamigo桃猿隊林泓育今年可說勞苦功高,因球隊需要重返捕手崗位,連同昨役,蹲捕37場已是去年和前年總和。不過,今年林泓育打擊成績不因守備而下滑,甚至還有不減反增的趨勢,他自己也找不出原因。

今年林泓育和隊友共同攻佔打擊榜前段班,自己的打擊率一直維持在3成8左右的高水準。守備方面,上半季尚未結束,林泓育有過半的場次都先發蹲捕,按此速率,有可能突破單季最多守備場次,原本林泓育單季蹲捕場次最高是2010年菜鳥球季的80場。

林泓育說,重點應該放在守備,「畢竟我的角色是幫助投手,減少失分不一定會贏,但至少贏的機率會變大,所以若有蹲捕,我會傾向把重心放在守備上。」這並非代表林泓育不在意打擊,他說,不會特別注意自身成績,但很注重當下,「每個打席可能遇到的狀況,有時是要推進、有時要送回打者,儘可能專注在當下,把那個打席的任務完成。」

這兩戰面對統一獅,林泓育前天以指定打擊出戰、昨役蹲捕,打擊的上壘率雖高,「參與感」卻少了些,主因是兩天下來他合計挨了3次觸身球,生涯累計105次觸身球,僅差球迷笑稱「萬磁王」的王勝偉2次。林泓育說,曾向王勝偉發豪語說「一定超過」,但他笑說:「這好像也沒什麼好驕傲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