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劉育辰「獅」心盼更強 綱總被關注

2019/06/28 05:30

獅34歲打擊教練劉育辰,將代理總教練至今年球季結束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抱著「我是真心為統一好」的心態,34歲的劉育辰昨天接下獅隊代總教練重任,儘管並未刷新中職最年輕教頭紀錄,但他比38歲的二軍總教練高志綱還年輕,仍透出罕見新意。

獅隊明年球季由誰出任總教練,外界關注高志綱。(資料照)

34歲掌帥符 中職第2年輕

在2017年6月,劉育辰獲當時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拉上一軍擔任打擊教練,一開始備受外界質疑。如今兩年過去,劉育辰在打教方面獲得不錯評價,昨更取代身體不適請辭教頭的黃甘霖,代掌總教練兵符。

家人擔心他接手爛攤子

劉育辰坦言,在告知家人決定接受球團任務的時候,還遭到責怪,「坦白講,他們認為我接下爛攤子,但我站在教練的立場,我就是希望統一好,也因為認同球隊,真的希望球隊能夠更進步。」

若不算林泓育在8年前才25歲接下桃猿「一日總教練」,劉育辰是僅次徐生明當年以32歲接掌味全龍兵符之後,中職第2年輕的教頭。劉育辰則展現比實際年齡更多的沉穩,認為在這樣競爭激烈的圈子,沒有人能像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那樣做得長久,「不能只看現在,必須把眼光放遠,做對的事情。」

明年一軍教頭

換「綱總」接?

對於現階段角色,劉育辰也看得透徹,他知道自己只是要幫助球隊完成階段性任務。劉育辰目前確定代掌職務至今年球季結束,至於明年是否由高志綱接掌一軍兵符,也備受外界關注。

對劉育辰來說,眼前要過的第一關,就是7月1日的中職選秀,他表示之前都有參與開會,「在甘總還在的時候,我們已經討論出一個大致架構,如果沒有選到預期人選,之後該怎麼做,也都有討論到。」劉育辰認為,對於選秀的部分,他相信球探的專業,一定已有妥善策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