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婕斯盃》京奧金牌李龍大 目標4進奧運

2019/06/29 05:30

30歲南韓雙打好手李龍大瞄準明年東奧,力拚4度進軍奧運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李龍大(左)與李孝貞曾獲2008年北京奧運混雙金牌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30歲的李龍大長相帥氣,在南韓及國際羽壇都擁有高知名度,曾在男雙、混雙高居世界排名第1,而他有3屆奧運經驗,現階段目標仍擺在明年東京奧運。

李龍大在2016年10月奪下南韓公開賽冠軍後宣布退休,隔年10月復出與老搭檔柳延星再度合拍,不過去年8月改和金基正合作。

李龍大在2008年北京奧運獲混雙金牌,2012年倫敦奧運和已故的鄭在成摘男雙銅牌,上屆里約奧運則空手而歸。李龍大與金基正目前世界排名33,想4度前進奧運難度不低,他說:「我雖然打過3次奧運,但現在既然選擇繼續打球,總要給自己設定目標,剛好明年就有奧運,而搶門票的方法只有多打國際賽,搶奧運積分。」

三度來台的李龍大,對寶島美食留有深刻印象,昨迫不及待想品嚐火鍋並來杯黑糖珍珠奶茶,他笑說:「每次來台灣比賽,我吃的總是比在南韓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