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尬前法網單打后 謝淑薇首輪硬仗

2019/06/29 05:30

謝淑薇去年溫網闖進16強,今年首輪對手並不好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拉脫維亞名將歐絲塔潘珂是前年法網女單冠軍,去年溫網也晉級4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對上歐絲塔潘珂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溫布頓網球錦標賽7月1日將在全英草地俱樂部開打,我國唯一單打會內出擊的謝淑薇,女單首輪將強碰前年法網冠軍拉脫維亞名將歐絲塔潘珂,勢必有番硬仗。

謝淑薇去年溫網爆冷扳倒當時世界球后哈勒普勇闖16強,本屆榮膺28種子,首輪對上爆發力十足的非種子歐絲塔潘珂,得發揮以柔克剛的「淑薇Style」,才能再挫強敵。

曾是小薇手下敗將

22歲的歐絲塔潘珂成名甚早,一度高居世界排名第6,不但贏得2017年法網金盃,上屆溫網也殺入4強才不敵最後封后的德國「左手劍」柯珀,但她近年表現大起大落,世界排名又滑落至35。小薇曾與歐絲塔潘珂在單打交手1回,即2016年澳網首輪3盤逆轉勝。

雙打方面,謝淑薇/史崔可娃榮膺女雙第3種子,首戰巴特兒(德國)/柯諾兒(瑞士);已晉級伊斯特本女雙4強的詹詠然/詹皓晴,溫網則排第9種子,首場對上英國地主哈特/杜恩。謝政鵬與朗卡特(印尼)男雙首輪將挑戰奧地利14種子馬拉克/梅爾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