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總留伏筆 張育成3天快閃大聯盟?

2019/06/30 05:30

印地安人張育成是第5位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,首戰就獲得先發守三壘機會。(法新社)

升大聯盟 台灣野手第5人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被認為與大聯盟「只有一通電話的距離」的印地安人張育成,因三壘手拉米瑞茲請育嬰假,被球團從3A叫上大聯盟遞補內野空缺,成為第16位站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,生涯首戰以先發守三壘、3打數0安打吞1K作收。

張育成季前被看好能擠進開季25人名單,但春訓時因手指受傷提前下放小聯盟,4月底進入3A傷兵名單休養1個半月,19日復出才打6場就被叫上來,是繼陳金鋒、胡金龍、林哲瑄、林子偉後第5位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。

張育成(右)的太太綾綾見證老公大聯盟生涯首戰。(取自張育成臉書)

愛妻見證 開6小時車趕到

張育成的太太綾綾原本要前往紅人3A主場,接獲喜訊後馬上查機票但覺得太貴,決定與2位朋友於清晨6點從哥倫布開6小時的車,去巴爾的摩見證老公的大聯盟首戰。效力統一獅的弟弟張偉聖也在臉書發文,「恭喜哥哥上大聯盟!希望你平安順利!我們一起加油。」

印地安人張育成攻守俱佳,終於升上大聯盟。(法新社)

先發守3壘 3支0吞K學經驗

張育成的背號換成外野手馬丁上週被指定讓渡後空出的2號,在對金鶯3連戰第1場立刻獲得上場機會,先發守三壘打第8棒,2局上首打席被三振,大聯盟處女秀3打數0安打,第8局移防游擊。印地安人只擠出6安,以0:13慘敗。

總教練法蘭柯納指出,等拉米瑞茲3天後銷假歸隊,張育成應該就會回到3A,但這會是寶貴的經驗,「他在春訓時傷到手指,季初的數據可以丟掉,下次他再上來,就知道要做什麼。」

林子偉肩傷復出後第3場出賽,對雙城3A先發守二壘打第1棒,4打數擊出3支安打,貢獻1分打點,第8局被換代打退場,在3A打擊率升至3成09,紅襪3A以7:5獲勝。

張育成

大聯盟歷來5野手台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