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朱育賢雙響 轟破中職3紀錄

2019/06/30 05:30

朱育賢在桃猿上半季最終戰敲出單場雙響,一舉改寫3項中職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悍將楊彬一軍初登板,被朱育賢敲出2分砲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半季22轟、73打點 外加單月11轟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上半季冠軍到手,桃猿重砲手朱育賢的火燙手感仍不停歇,在上半季最後一戰以單場雙響砲一舉打破3項紀錄,率猿隊11:4大勝富邦悍將,朱育賢也穩居打擊4冠王。

朱育賢3局上先從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手中扛出3分彈,8局上面對生涯初登板的楊彬再轟出兩分砲,以22轟刷新時報鷹洋砲丹尼歐在1996年下半季締造的中職半季最多全壘打紀錄21支。

朱育賢6月瘋狂打出11轟,改寫2009年4月林智勝創下的單月最多轟紀錄;73分打點也寫下中職半季紀錄,且領先第2的林益全多達20分。

朱居4冠王 洪總稱怪物

朱育賢上半季的表現讓總教練洪一中讚不絕口,更以「可怕」來形容,「22轟、73打點、打擊率3成94,怎麼會有這種怪物數據?那打點數,我當年可能要打兩季才夠。」

洪總也誇朱育賢,「很乖、品行好,且從不喊累,不知道怎麼挑剔他,是一位很認真的選手,他值得這樣的成績。」

賽前,朱育賢距離平紀錄僅有1轟之差,但他心態沒改變,一樣盡可能將球擊強,「把球打強勁,好的結果自然會出現,太過刻意追求全壘打,反而節奏會亂掉。紀錄本來就是給人創造的,不會刻意設限,今年上半季收穫不錯,下半季一樣會繼續堅持、盡力表現。」

猿隊已取得季後賽門票,仍備戰即將到來的下半季,洪聖欽先發5局失3分拿下勝投。較驚悚的是主力強打之一藍寅倫,首局就被陳仕朋觸身球擊中手背退場,所幸初步檢查未傷及骨頭,但手部腫脹、挫傷,需休養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