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當空手道逃兵 文姿云築夢征奧

2019/06/30 05:30

文姿云(後排中)、王子維(後排左2)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普利司通輪胎前進奧運訓練營昨在大同運動中心登場,邀請空手道亞運金牌文姿云、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分享心路歷程,並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好手們築夢,兩人也正為東京奧運門票努力。

兩屆亞運金牌女將文姿云,目前在東京奧運積分榜上仍高居女子55公斤級第2,相當有機會搶下門票,下個月她將參與亞錦賽,為爭取資格努力,她說:「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在生涯顛峰時期,有機會站上奧運殿堂,這是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,得好好享受比賽。」

文姿云透露,她在國中時曾當過運動場逃兵,「那時很愛玩,放學後都跟同學玩到8、9點才回家,也沒去訓練。雖然日子過得很開心,卻總覺得少了什麼。」回歸訓練後,她才明白自己已離不開空手道,她鼓勵年輕選手,想放棄時要告訴自己「不要忘記你的為什麼」,找回初衷並堅持下去。

王子維學「心」招 提升信心

近期從腰傷漸漸康復的王子維則透露,最近接觸運動心理學課程,對自信心提升不少,讓接下來爭取奧運資格更有信心,「教練會鼓勵我設立短程目標,並從生活中做起,循序漸進,相信在場上會有一定幫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