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今開打 費爸首日「晾一邊」

2019/07/01 05:30
人氣最旺的溫網「八冠王」費德爾,未排入首日賽程。
(路透)人氣最旺的溫網「八冠王」費德爾,未排入首日賽程。 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台灣時間今晚6時在全英草地俱樂部開打,我國唯一躋身單打會內的謝淑薇,首戰前年法網冠軍拉托維亞名將歐絲塔潘珂,預計週二凌晨1時之後在第18球場出擊。

謝淑薇去年溫網扳倒當時世界球后哈勒普勇闖16強,今年榮膺女單28種子,強碰爆發力十足的歐絲塔潘珂,得發揮以柔克剛的「淑薇Style」,才能複製2016年澳網首輪險勝模式,再挫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6的強敵。

去年勇奪第4冠的喬科維奇,晚間8時中央球場打頭陣,對上德國35歲老將科希瑞伯;女單第2種子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上陣,要找哈薩克老冤家普汀塞娃復仇。

人氣最旺的溫網「八冠王」費德爾,未排入首日賽程,昨他出席賽前記者會,笑談本屆種子序爭議,「這是大會鼓勵選手多打草地的方式,不是我們能決定的,我今年因此獲益,像安德森順位也提升了(排名第8變第4種子)。」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依舊不滿,他世界排名第2卻落居第3種子,「我尊重規則和歷史。至於是否公平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」

四大滿貫僅溫網種子不單依職業排行,還納入草地積分,世界排名第3的費爸笑納哈雷第10冠,躍居第2種子,被擠下的納達爾則抱怨,大會不尊重現有排名, 「全年賽事不只有草地,這種制度令人難以接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