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龍狀元值多少 600萬起跳?

2019/07/02 05:30

味全龍重返職棒,能否改寫狀元簽約金紀錄,值得關注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成為中職今年「第5張桌子」的主人,味全龍無疑是本屆選秀會的主角,在「龍狀元」昨天出爐後,又該給這位龍隊暌違20年後重生的首位狀元郎多少簽約金,才能展現新「龍」頭氣勢,則是選秀會後最大焦點。

龍回鍋起手式 萬眾矚目

在中職選秀會前一週,金鶯簽下21歲的捕手狀元郎拉契曼,簽約金是刷新大聯盟紀錄的810萬美元(約2.5億台幣)。儘管台、美職業棒壇的身價無法等量齊觀,但「龍魂」在中職30年經典再現,「龍狀元」自有其歷史意義,球團該賦予多少身價,絕對值得審慎評估。

在選秀會之前,就有傳聞指向今年龍隊有意讓國體大投手鄭浩均當狀元,但他並未投入中職選秀,而是以簽約金20萬美元(約626萬台幣)和美職道奇隊簽約。此舉讓龍隊重新評估,最終將眾所注目的第一指名給了18歲高中大物內野手劉基鴻。

阿甘障礙17年 能否超越

中職目前最高簽約金紀錄600萬,是2002年由興農牛選秀狀元「阿甘」蔡仲南所保持,至今仍難以撼動。儘管近年年輕好手輩出,且中職球星月薪一再往上堆高,仍未能有人突破「阿甘障礙」,目前第2高簽約金紀錄560萬元則由2016年獅隊狀元蘇智傑及去年悍將狀元戴培峰共同保持。

儘管外界評估今年整體選秀素質並不突出,但在狀元郎未揭曉之前,棒壇就盛傳有首輪熱門人選希望挑戰超過600萬的身價。

究竟「龍狀元」值不值得再創中職新高身價,還有待球團評估,但不管如何,狀元的行情勢必影響其他4隊的首輪選手身價,畢竟各球團存在簽約金依順位遞減的潛規則,在昨晚狀元揭曉後,也正式揭開今年球團和經紀公司角力的「簽約金大戰」序幕。

中職近5年狀元身價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