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智取前法網冠軍 單打「好薇」搶頭彩

2019/07/03 05:30

謝淑薇單打直落二過頭關。(路透)

費莉普金絲過去與小薇戰成1勝1敗。(歐新社)

今與比利時女將爭32強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天凌晨在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首輪,以6:2、6:2撂倒前法網冠軍、去年溫網4強的拉脫維亞好手歐絲塔潘珂,勇闖64強,今晚她將出戰比利時女將費莉普金絲。

謝淑薇去年在溫網大逆轉當時的世界球后哈勒普,晉級16強寫個人生涯最佳,掀起一波「薇式旋風」,至今仍讓球迷津津樂道,今年名列第28種子的她,表現備受期待,昨天再以四兩撥千斤的靈巧打法,耍得對手團團轉,僅耗費69分鐘晉級,WTA官網更以「智取獲勝」形容這場勝利。

溫網雙線作戰的謝淑薇,今晚女單出戰世界排名103的費莉普金絲,雙方過去交手各取1勝,平分秋色,此外,她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,榮膺女雙第3種子,首輪遭遇可諾爾(瑞士)/巴瑟兒(德國)。

甫奪下伊斯特本草地賽女雙冠軍的詹詠然、詹皓晴,首輪對英國組合達特、鄧尼,爭取晉級32強;另一方面,謝政鵬與印尼搭檔朗尼首輪碰上奧地利14種子馬拉克和梅爾策。

種子掉滿地 直美打包

溫網首輪爆出不少冷門,女單的日本第2種子大坂直美以6(4):7、2:6不敵哈薩克普汀塞娃;男單的德國第6種子小茲維瑞夫6:4、3:6、2:6、5:7敗給捷克維斯利,希臘第7種子齊齊帕斯以4:6、6:3、4:6、7:6(8)、3:6不敵義大利法比亞諾,皆一輪遊打道回府,讓專家紛紛跌破眼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