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會外最菜奇蹟 15歲葛芙淚勝大威

2019/07/03 05:30

15歲葛芙擊敗偶像大威,激動落淚。(路透)

大威(左)賽後鼓勵葛芙(右)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年僅15歲的美國「天才少女」葛芙,昨在溫布頓網賽女單首輪以6:4、6:4扳倒兒時偶像大威廉絲,生涯首次在大滿貫會內賽亮相,就從5屆冠軍傳奇手中搶勝,震撼網壇,在獲勝的那一刻她也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,雙手抱頭激動落淚。

葛芙13歲就勇闖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決賽,嶄露鋒芒,去年法網更摘下青少女組后冠。今年她在溫網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,並擊敗西班牙頭號種子波索法,成為公開化年代溫網會內賽最年輕選手。

在籤表出爐後,葛芙興奮表示,與偶像大威交手已是夢想成真,面對大她24歲的大威,她毫無懼色,首盤繳出高水準表現,僅僅出現2次非受迫性失誤,次盤穩定發揮,耗費1小時21分鐘收下夢幻勝利。賽後她激動說,「我不知道現在該有什麼感覺,這是我第一次在賽後落淚,應該說是首次在贏球後哭,難以言喻。」

世界排名313的葛芙一戰成名,成為1991年美國前球后卡普莉亞蒂後,溫網會內賽首戰獲勝的最年輕球員,大威雖遭遇生涯第二次在溫網首輪出局的挫敗,但她仍大方恭喜葛芙,鼓勵她繼續努力,未來不可限量。

葛芙64強將對上首輪爆冷以6:2、6:4收服白俄羅斯名將莎芭蓮卡的斯洛伐克女將里巴里科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