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會客室》4大火爆場面 蘇建文挨打上跑馬燈

2019/07/03 05:30

威總揮拳(職業棒球雜誌提供)

洪總跨欄(職業棒球雜誌提供)

朱佬衝撞(職業棒球雜誌提供)

威總揮拳

2003年總冠軍賽牛象第5戰鄭兆行敲長打,一壘審蘇建文認定繞過一壘壘包未踩壘判出局,張泰山回本壘得分不算,興農教頭陳威成衝上前理論,怒摔球帽遭驅逐出場,威總隨即出拳毆打蘇建文,輿論譁然。

事隔多年,蘇建文堅決認定鄭兆行漏踩壘包,「當時威總認為我推他,因此出拳打人,但我只想hold住場面,絕非推他,如果我退一步,或許不會演變成衝突場面。」事發當下,電視新聞跑馬燈都是「裁判蘇建文被打」,許多親友致電關心,他坦言壓力超大,自認沒作奸犯科,為何被當小偷對待?後來興農領隊任中傑致歉,讓他釋懷許多。

喬伊丟人

2004年例行賽獅象戰主審蘇建文已叫暫停,統一「觸身球王」喬伊仍執意出手,球直接砸到蘇建文,他苦笑說:「很痛,右大腿黑一大片。」

蘇建文指出,不會解讀喬伊是「故意偷襲」,所以當下只有警告,也了解喬伊個性難以駕馭,沒驅逐出場,挨這記「觸身球」令他印象非常深刻。

朱佬衝撞

2009年總冠軍賽獅象第7戰,「朱佬」朱鴻森喊暫停並退出打擊區,主審蘇建文未准,捕手高志綱連忙示意投手恩洛德投球,朱佬倉皇出棒形成游擊小飛球遭接殺,隨後用身體頂撞蘇建文遭驅逐出場,不久涉入「黑象事件」終身禁賽,這一撞成朱佬在職棒的最終身影。

蘇建文回憶:「朱鴻森前一球擊成界外飛球,回來說很喘,我說我知道,但你好了沒?好了要開始喔!他不理會,我就認定比賽play,出局後他用台語氣說:『某郎阿捏啦(沒人這樣的啦)!』我大手揮2次,第1次趕出場,第2次要罰款、禁賽(6萬元、3場)。」他笑說那一球竟被朱鴻森打到,回想起來經典又有趣。

洪總跨欄

2015年總冠軍賽象猿第6戰滿壘滿球數,洋投明星投1顆有被判好球空間的壞球,保送蔣智賢擠回1分,桃猿教頭洪一中「跨欄」衝出休息室,與主審蘇建文發生激烈口角並有肢體碰觸,最後僅被警告。

蘇建文解釋:「很多人說洪一中身體碰到我,為什麼沒趕出去?當時明星反應大且口出穢言,洪一中衝出來說:『那是好球,不要把我的投手趕出場,趕出去就沒得玩了啦!』我認為洪一中不是針對我,是在保護他的球員,所以只給警告。」他說,明星那球確實低了點,只是捕手劉時豪接球很有技巧,把壞球接得像好球。(記者羅志朋)

相關請見:

會客室》主審難為 蘇建文4公斤重裝上陣

會客室》鐵面無私3000回 蘇建文堅守「站」場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