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首位狀元楊芷瑜 「3佛」聚首台電

2019/07/04 05:30

WSBL首屆選秀會共有陳亭羽(左二起)、林嘉慈、彭惠貞及未到場的楊芷瑜等4人入選。左一為台元教頭周泓諭、右一為台電教頭林紀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嘉慈(左起)、彭惠貞、葉碧芸、陳亭羽、彭玟靜、廖雅菱、江佳穎、賴冬婷等8人與未到場的楊芷瑜挑戰WSBL首屆選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WSBL首位狀元楊芷瑜(左)被教頭林紀妏看好可以接班台電中鋒位置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接班台電中鋒 林紀妏看好楊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首屆選秀會昨登場,共有9人參與,台電在首輪第1順位選進佛光長人楊芷瑜,成為史上首位狀元,握有榜眼籤的台元,則挑中北市大好手陳亭羽,最終有4人獲選。

握有狀元籤的台電,首輪挑中佛光中鋒、180公分的楊芷瑜,且她也是今年世大運國手,目前正在拿坡里出賽。台電總教練林紀妏表示,過去楊芷瑜在UBA時期曾觀察過這名球員,看好她之後發展,更以未來的「台電中鋒接班人」稱呼她。

台電在第2輪第1順位選進後衛彭惠貞、下一輪則是林嘉慈,今年報名的3位佛光球員全上榜,林紀妏認為,隊上還有郭佳紋、游楷樂等人都畢業自佛光,有學姊的帶領,進步更快。

有趣的是,「央央」彭惠貞和楊芷瑜自高中起就是隊友,林嘉慈則是研究所才到佛光就讀,如今能繼續合作,彭惠貞說:「相當開心,沒想過3人能再度同隊。」彭惠貞的大學生涯飽受膝傷困擾,對於新球季,她笑說:「不敢去想什麼目標,有健康的身體最重要。」

4人中選 國泰、電信未指名

上季例行賽前兩名國泰及電信,都在首輪終止指名,電信教練黃曉潔表示,原想挑選鋒線球員,但設定人選已被挑走,但她認為,透過選秀補足球隊戰力,未來大家實力會更接近,她開玩笑說:「搞不好明年變成我們要選狀元。」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認為,盼透過選秀會讓大家關注女籃,未來舉辦更多比賽,讓選手有更多磨練舞台。

此外,今年女籃選秀仍有保護條款,籃協表示,目前首年各隊可圈選5球員進入保護名單,明年第2屆選秀將能建立3人保護名單,至於第3年尚未與球團討論,目前傾向歸零。

電信執行教練黃曉潔(中)認為經由選秀,可拉近各隊實力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國泰教頭鄭慧芸盼透過選秀讓更多人關注女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