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喊賣 唯一條件留桃園

2019/07/04 05:30

桃猿領隊劉玠廷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球隊轉賣,情緒激動哽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年初已定案 昨拋震撼彈

〔記者徐正揚、吳清正、謝武雄、廖千瑩/綜合報導〕Lamigo桃猿於昨天下午4點舉行說明會,領隊劉玠廷正式宣布啟動球隊轉賣程序,他強調,早在年初就做此決定,今年還有3連霸的目標要完成,球隊在轉賣前仍維持正常運作,隊職員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。

續拚下半季 挑戰3連霸

劉玠廷指出,今年適逢中職30週年,球團不願在年初就宣布要轉賣,選秀會還沒舉行前也不想模糊焦點,如果年底沒有找到合適的企業接手,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,「還不到說再見的時刻,我們下半季會繼續努力,我們是宣布易主,不是解散。」

桃猿含前身La new熊曾經兩度尋求轉賣,在2006年首次奪冠、北遷桃園於2012年再次奪冠後,分別因為沒有企業接手、價碼沒有談妥相繼作罷。劉玠廷表示,經營職棒球隊16年來,母公司每年約支援球隊1億元。

桃猿隊6月底才以連5個半季奪冠改寫中職紀錄。(資料照)

強調非解散 沒賣成續玩

劉玠廷認為,隨著第5隊味全龍也是大型企業,證明中小企業經營職棒的時代已經過去,球團對整隊轉賣、冠名贊助、部分持有股份抱持開放立場,也沒設定轉賣的時間點,對接手企業只有1個條件:讓球隊留在桃園。他強調,會保障所有球員、教練和隊職員權益,包括球員的複數年合約都會確實執行。

澄清未與任何企業接觸

對於新光金控、冠德建設、義美食品、遠東集團被點名可能接手,劉玠廷強調,昨天是第一次對內與對外宣布,之前並未與任何企業或贊助商接觸,不存在「可能由某企業接手」的狀況。

對此,新光金表示,Lamigo桃猿未與他們接觸,內部也沒有討論過此事,也從沒評估過經營球隊;冠德建設則說,沒有聽過這件事。

中職自2009年回到4隊規模迄今,陸續發生興農牛、兄弟象,義大犀牛3次球隊轉賣,桃猿將是近8年來第4次,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桃猿球團已於日前告知會長吳志揚,既然正式宣布轉賣,聯盟會給予必要協助,若有新企業接手,相關程序交由常務理事會審核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他知道Lamigo桃猿隊正在找尋適當的企業支持他們,但球隊跟桃園市政府的合作不變,在青埔國際棒球場的位置也不會變,Lamigo的名稱也不會改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