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猿掛冠求去 賭一把有行有市

2019/07/04 05:30

桃猿沒設定轉賣時間點,下半季繼續挑戰3連霸目標。(資料照)

記者黃照敦/特稿

隊史近7年奪下5冠的Lamigo桃猿,可以說是中職近10年戰績最輝煌的球隊,目前連5個半季冠軍,今年挑戰隊史首次三連霸機會也很高,在戰績和職棒環境時值巔峰之際求售,期能賣得好行情,功成身退。

戰績與環境 正值巔峰

遠的不說,興農牛隊2012年底以1.3億元轉賣給「義联集團」成立義大犀牛,2016年底富邦集團再以2.8億元接手義大犀牛,更名為現在的富邦悍將隊,2013年底兄弟象隊以4億元轉賣給中信,黃衫軍改稱中信兄弟隊。

這次桃猿求售,對照前幾次中職球隊經營縮手、惜售易主有很大的不同。首先,這支常勝軍堪稱近10年中職的代表,不僅成績最好,行銷點子最活,還兩度獲邀進總統府表揚,引領中職風騷。

第二,今年正值味全回鍋第五隊,職棒後勢轉強,選秀新血前仆後繼。最後,過去職棒簽賭造成雪崩的險惡環境已有效管控,職棒社會地位回升。然而,桃猿縱然滿腔熱血,最後仍抵不過燒錢速度,終將掛「冠」求去。

轉賣價 職棒回春指標

前幾年中職尋找第五隊觸礁,今年終於找到味全,若以味全投入中職花費將近10億預算來看,難怪有人會聯想,味全當初若直接買下(或併購)桃猿改名,也許不用那麼麻煩組隊和尋找主場了。

職棒春燕已至,桃猿挑此時機賭上一把,若能賣得好價錢,光榮謝幕,也值得廣大球迷給予祝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