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轉賣動機、時間點 猿怎麼說?

2019/07/04 05:30

猿隊經營職棒球隊16年,決定求售轉賣。(資料照)

【桃猿轉賣記者會,領隊訪談節錄】

一、轉賣動機,一個時代的結束

這幾年我們不是沒預見過今天這樣的場景,也很努力延長時間,但職業棒球快速發展,需投入的人力和支援,已不再是一間中小企業可以負擔。其他4家企業都是比我們大了上百倍規模的公司企業,我們一定要在票房或商品有更多收入才能運作,但職業運動就是錢的運動,雖然努力發揮到極致,仍有一定限制,今天才會做出這個很困難、很捨不得的決定。

二、一直有轉賣風聲,為何是這個時間點?

這兩、三年來心中念頭不時閃過,但沒有勇氣說出口,因為還背負很多球迷的期待。隨著第五隊的加入,除了我們外都已經是大型企業,由中小企業來經營的職棒球隊,應該要告一段落。不管何時宣布一定是震撼彈,因為今年是中職30週年,所以沒有選年初,1日又逢選秀,也不想模糊焦點,剛好球隊恢復練球,中午的時候已正式跟全體隊職員宣布,不希望他們是從媒體得知消息。

三、劉董曾說16年虧16億,實際數字?

棒球隊每年都需要總公司支援1億元,如果有打進季後賽好一點,如果沒進季後賽,要跟總公司爭取的資源會比較多,16年來大致如此。

四、接手企業需遵守與桃園市合作、球場、隊名三個不變原則?

沒有任何預設立場,但畢竟背負著桃園市民的期待,我們唯一的要求,就是希望這支球隊能留在桃園。

五、是否考慮開放企業入股,或打算售出整支球隊?

在宣布之前,沒有跟任何企業接觸,不管轉賣或是企業冠名贊助,沒有任何預設立場。

六、劉保佑董事長的想法

董事長在這件(轉賣)事情上比較反覆,一直都沒有把話說死,我從小就跟他一起看棒球,後來又這樣看了16年,所以在做決定的時候很猶豫。董事長沒有親自去面對球員和出席記者會,應該也是很捨不得,才由我來代表說明。

七、全體隊職員權益不受影響

我想再次澄清,球隊要轉賣,不是解散,隊職員、球員和教練的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,包含複數年合約的球員,我們會維持正常營運,遵守合約,也會保護隊職員工作權益。(記者蔡厚瑄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