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霸猿「最後一哩路」 餘震難料

2019/07/04 05:30

猿開辦各種主題趴、異業結盟和場邊啦啦隊女孩等創新方式,提高看球娛樂度。(資料照)

顛覆職棒經營 正在風光浪頭

聯盟戰績第1、票房最好的桃猿竟傳出尋求轉賣,在台灣棒壇投下震撼彈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、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2004年,La new以贊助模式認購並經營積弱不振的第一金剛隊時,前景不被看好。後來的La new熊隊成為Lamigo桃猿隊,經營得有聲有色,如今,尋求3連霸的桃猿隊卻在這個節骨眼尋求轉賣,如同對台灣棒壇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,後座力恐難想像。

參考美日職 帶動全猿主場風潮

2004年La new熊隊誕生,05年曾遭遇賭害,中職搖搖欲墜,大老闆劉保佑曾第1次心灰意冷求去,但商場奮鬥的不服輸性格,讓他最後決定逆勢操作,06年先高薪簽下台灣巨砲陳金鋒穩定軍心,企圖為職棒化險為夷。

劉保佑參考美、日職棒作法,充實二軍、落實主場制度,皆獲得各方好評,可惜種種努力並未使票房明顯成長。劉保佑再度做出重大決定,2010年熊隊棄守高雄遷至桃園,更名「Lamigo桃猿隊」,2012年不僅奪下暌違5年的總冠軍,也逐步放手給兒子劉玠廷經營球隊,颳起「全猿主場」風潮,讓看棒球不僅是看勝負,更是一種娛樂。

猿隊帳面上有5年4冠的榮耀,各種場外活動、異業結盟和場邊啦啦隊女孩等創新,以及眼花撩亂的主題「趴」和特色球衣,讓人目不暇給,進場看球成為一種時尚,甚至是家庭假日最佳去處,也帶動其他3隊跟進,顛覆職棒經營模式,讓看球環境更多元化。

4隊中資本額最少

但經營燒錢的職業運動畢竟口袋要夠深,加上猿隊母企業是現有4隊中資本額最少的,即使職棒最低迷時期,劉保佑、劉玠廷父子依然挺住,如今確定轉賣球隊,也是希望讓更適合的企業永續經營,或許大環境仍只能容許大企業持續投入資金,但Lamigo企業的小資經營模式,已對中職產生重大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