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球隊轉賣 近8年來第4次

2019/07/04 05:30

即使是近5年拿4冠的桃猿也喊賣,凸顯經營職棒球隊困難。(資料照)

猿轉賣金額可能破紀錄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在新軍味全龍首次參加選秀的2天後,中職發生近8年來第4起球隊宣布轉賣,雖然再次凸顯在台灣經營職棒球隊的困難,但以Lamigo桃猿近5年拿4冠、準備挑戰3連霸的條件,轉賣金額可能打破中職紀錄。

興農牛因為母企業不堪經營職棒虧損,於2012年10月無預警宣布轉賣,中職雖找到義联集團接手並更名義大犀牛,時任會長的黃鎮台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,計畫把退場機制付諸文字,於聯盟規章增列條文予以規範。

「防震撼彈條款」未實施

中職雖於2012年12月召開常務理事會,預計在規章追加第8條第1項,大方向為「爾後若有球隊有意轉賣,必須在1年前告知聯盟,接洽過程之相關進度由聯盟統一發言」,俗稱「防震撼彈條款」,礙於執行上有實際困難,僅成為各隊共識。

隨著兄弟象於2013年季後、義大犀牛於2016年季中,陸續比照興農牛突然宣布轉賣,「防震撼彈條款」再被討論,都因不具約束力無法付諸文字,而平均每2年就有1家企業「逃脫」的頻率,也再次凸顯在台灣經營職棒球隊的困難。

回顧前3次球隊轉賣,興農牛、兄弟象都在2個月內找到買主,義大犀牛於3個月內與富邦金控簽署備忘錄,桃猿不論戰績、體質、球迷等條件都優於前3隊,找到更大企業接手應不困難,轉賣金額可能打破1996年興農接手俊國熊的5.27億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