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射擊金牌組合 今混雙再拚牌

2019/07/06 05:30

楊昆弼(左)和劉宛渝(右)今將在混雙繼續拚牌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射擊女將劉宛渝在不定向飛靶為我國射進本屆世大運首金,也是射擊隊史第一金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射擊好手楊昆弼決賽一路跌跌撞撞,直到斯洛伐克勁敵最後一發落空,金牌才確定到手。(取自世大運官網)

楊昆弼逆轉奪金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楊昆弼逆轉奪金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劉宛渝穩住領先 楊昆弼驚奇逆轉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射擊好手劉宛渝昨在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,以39分擊敗地主義大利選手蘿西的35分,成為台灣首位在世大運摘金的射擊選手;亞運金牌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,也因斯洛伐克勁敵馬利瓦最後一發落空,上演驚奇逆轉秀,同日進帳2金,締造隊史新猷。

23歲劉宛渝資格賽就展現奪金氣勢,以破全國紀錄的121分領先群雌晉級決賽。劉宛渝決賽前3個泥盤僅中1個,所幸很快回穩,連續命中10個泥盤,重新要回領先位置,即使她又一度恍神,讓蘿西追到只差1分,仍重新找回節奏收下金牌。

劉宛渝是2013年喀山世大運國手,當時首次參與國際賽無緣奪牌,去年雅加達亞運獲個人賽第5名後,大賽經驗大幅提升,陸續在東南亞錦標賽與楊昆弼,及科威特亞錦賽和施榮宏進帳混雙金牌。

20歲楊昆弼在2016年里約奧運成為史上最年輕射擊國手,雅加達亞運則一戰成名,斬獲個人金牌,並與女將林怡君奪混雙銀牌。

首度出征世大運的楊昆弼資格賽122分排第1,但決賽前10個泥盤錯失3個,一度落居第4,所幸靠著連續射下16個泥盤,排名升至第2。楊昆弼45發射完後與馬利瓦皆射40個泥盤,率先開射的他最後5發全中,獲得45分,而馬利瓦竟在最後1發射空斬獲44分,眼睜睜看著楊昆弼喜迎金牌。

劉宛渝、楊昆弼今晚6點將在混雙資格賽出擊,期待延續個人賽好表現,完成兩人賽前設定的雙金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