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體操男團史上首牌 「銀」得感動

2019/07/06 05:30

唐嘉鴻(左起)、李智凱、徐秉謙三人互助拚戰,讓教練十分感動。(教練翁士航提供)

體操男團唐嘉鴻(左起)、李智凱、徐秉謙攜手奪銀,贏得世大運體操首面團體獎牌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李智凱、唐嘉鴻、徐秉謙留名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體操好手李智凱、唐嘉鴻、徐秉謙,昨在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男子成隊決賽,以167.400分壓過俄羅斯、義大利與南韓,贏得隊史首面銀牌,僅次於日本的172.850分,寫下歷史新頁。

上屆台北世大運,台灣隊在地主優勢加持下,成隊奪隊史最佳第5名;而本屆締造新猷,最大關鍵是正常賽制為團隊5人、每單項4人上陣,取最佳3名成績加總,這次改為各隊3名選手,取2名最佳計算。

亞運「金牌雙雄」李智凱、唐嘉鴻及左肩有傷的全能好手徐秉謙,昨各自展現實力積極搶分,其中唐嘉鴻為保護腳傷放棄跳馬、地板,就交由李智凱、徐秉謙上陣比拚。

翁教練讚互助精神

教練翁士航對3人場上互助的拚戰精神為之動容,他說:「確定奪牌時,我真的快哭了,嘉鴻、秉謙眼眶也泛紅,這次3人表現實在太棒了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根據體育署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,世大運銀牌獎金為30萬,而體操、田徑、游泳另加發2分之1,3人將可獲頒45萬獎金。

續拚隊史最佳成績

李智凱全能資格賽獲83.800分,以第3躋身今晚8強決賽,志在連霸的鞍馬,資格賽15.150分領先群雄,雙槓14.400分排第4;唐嘉鴻單槓14.700分位居第1、吊環14.250分排第7,兩人有望再添獎牌,突破2005年1金、1銅隊史最佳。李智凱預計台灣時間週六晚間8點於全能決賽登場,週日晚間6點挑戰鞍馬2連霸,接著晚間11點續拚雙槓項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