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小薇女雙過頭關 女單止步32強

2019/07/06 05:30

謝淑薇單打不敵前球后普莉絲可娃,無緣連2年晉級16強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32強戰,以3:6、6:2、4:6不敵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,無緣連續2年挺進16強。

三線出擊的謝淑薇女單落敗後,隨即和弟弟謝政鵬在混雙趕場,首戰日本非種子加藤未唯/麥克拉克蘭,若獲勝,下一輪將挑戰第8種子詹詠然/多迪格。

女雙方面,小薇與史崔可娃首輪以6:2、6:1輕取芭瑟(德國)/克諾爾(瑞士),32強將遭遇亞歷山德洛娃(俄國)/格魯比琪(瑞士)。

謝淑薇上屆溫網爆冷扳倒當時的球后哈勒普,勇闖第4輪;本屆她接連擊敗兩位曾打進溫網4強的勁敵後,昨又把上週才在伊斯特本封后的普莉絲可娃嚇出一身冷汗。

這場技術流與力量派的對抗,雙方開賽互保僵持不下,謝淑薇第8局先遭破發,第3種子普莉絲可娃先馳得盤。小薇次盤重整旗鼓,刁鑽靈活的切球截擊發威,第3局搶救被破發點,緊接著回破再保,4:1擴大領先,第7局她躲過4個被破發點驚險保發,第2度破發扳回一城。

決勝盤普莉絲可娃強力反撲,關鍵第3局破發超前,小薇全力頑抗,雖錯失回破機會仍緊咬不放,可惜4:5時未能突破對方發球,總計挨了14記愛司轟炸,對戰紀錄也形成1勝2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