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解救叛將洪一中 猿已回本860勝

2019/07/07 05:30

猿隊教頭洪一中執教第860勝到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洪一中執教生涯累計860勝為中職史上最多,可貴的是,帶兵打仗勝利全「奉獻」給La new、Lamigo劉家,他坦言,「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是台灣職棒最多勝總教練。」

洪一中職業生涯從兄弟飯店洪家發跡,進而發光發熱,1997年轉戰台灣大聯盟,2002年底釜山亞運成生涯最終戰役,不久職棒兩聯盟合併,受限「叛將條款」無法再打、轉當球評。憶及這段往事,他笑說,當時42歲還是每天操體能、去愛河跑步,希望有一天能回來打職棒,操到「鐵腿」,須扶樓梯才能上樓播球,「老婆覺得我到底在幹嘛啊。」

球評畢竟只能兼差,無法當正職工作,退役後高苑青棒曾找洪一中當教練,後來因故沒去,國訓棒球隊找他教球,沒多久國訓解散。這時第一金剛延攬他當教練,結果球隊被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買下來,讓他大嘆時不我與,心想又沒頭路。

天無絕人之路,La new熊成軍後找洪一中當教練,當時年僅24歲的劉玠廷先和他談,接著他再到La new汐止總部與劉保佑「面試」;洪一中擔心叛將條款,劉保佑要他放心,2004年先任熊隊投捕教練,季中日籍教頭大田卓司遭解職,洪總正式上任,劉保佑幫他繳清叛將條款罰金。

洪一中帶兵最大危機是2010年遭降二軍,當時他擔心就此離隊,一年後重新擔任一軍總教練,執教生涯由黑翻紅,8年奪5冠。很多球迷認為他有老闆力挺才能長久帶兵,但洪總認為,如果沒有戰績做後盾可能早就下台,職棒總教練沒那麼好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