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BE HEROES黃金教練團 周士淵教上籃

2019/07/07 05:30
林志傑表示,會繼續延續球員生涯,暫時還不考慮轉任教練。(BE HEROES提供)林志傑表示,會繼續延續球員生涯,暫時還不考慮轉任教練。(BE HEROES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由「黃金世代」林志傑、田壘、曾文鼎、陳世念和楊敬敏聯手舉辦的「2019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」,已邁入第4年,今年師資陣容再升級,邀請昔日國家隊射手周士淵加入,陳世念表示,「周士淵帶來不一樣的觀念,並編排全新課程,讓訓練更扎實、更有趣。」

周士淵編排全新課程,讓訓練更扎實、更有趣。(BE HEROES提供)周士淵編排全新課程,讓訓練更扎實、更有趣。(BE HEROES提供)

「黃金教練團」皆強調基本動作,並各自設計菜單,林志傑指導運球,田壘傳授投籃和走位,陳世念專職體能訓練,周士淵指點突破上籃,曾文鼎教導團隊配合和分球概念,楊敬敏則專司防守教學,各司其職。

林志傑認為,「汲取過去幾年的教學經驗,所以採取專項訓練,如此能教更多細節點,畢竟訓練營時間有限,希望能讓學員在短時間內學會新的技巧,也能發揮球員個別的專長。」

林志傑繼續球員生涯

黃金世代的成員都曾是SBL的頂尖球星,但隨著他們陸續到中國CBA發展,近年人氣大幅下滑,今年雖推動職業化,但至今進度卡關,甚至有可能胎死腹中。

目前動向未明的林志傑表示,會繼續延續球員生涯,暫時還不考慮轉任教練,但仍未決定是否留在CBA。被問到如果職籃成立,是否有意願加盟,用自身的明星號召力,刺激票房,林志傑僅回應,「職籃發展並非靠我一個人就夠了,軟硬體各面向都要提升。」

35歲的曾文鼎今夏也成為自由球員,目前積極與各球團接洽,也很有可能返台打球。對於CBL的成立,他說,「台灣必須要有更好的環境,不然優秀人才都留不住。職業化必須全盤考量,行銷、轉播和主客場制等條件都要先到位,若換湯不換藥,球員仍看不到未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