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內戰 謝家姊弟、大詹組合爭16強

2019/07/07 05:30
好友歌神陳奕迅(左)到場加油,詹家姊妹首晉溫布頓女雙16強。(詹皓晴提供)好友歌神陳奕迅(左)到場加油,詹家姊妹首晉溫布頓女雙16強。(詹皓晴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家姊弟首度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聯手,直落2射日開胡,次輪將強碰首戰輪空的第8種子詹詠然/多迪格(克羅埃西亞),另類「台灣內戰」決定16強門票誰屬。

謝家姊弟首度於溫網聯手進入混雙32強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謝家姊弟首度於溫網聯手進入混雙32強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

本屆草地大滿貫單、雙、混雙「三線出擊」的謝淑薇,女單32強不敵捷克第3種子普莉絲可娃,稍事休息與「A鵬」謝政鵬再上陣,面對日本組合加藤未唯/麥克拉克蘭,謝家姊弟開賽第7局率先破發,順勢搶下首盤;次盤雙謝也把握第8局機會再度突破,2個6:4鎖定勝利。

「這是我第一次與弟弟在大滿貫合拍,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一刻,也是最開心一天。」謝淑薇自2016年澳網重返四大賽混雙,自認體能與狀態調整得宜,但她仍想專攻女單,此次雖是姊弟配第一次,也可能是最後一次,單打退休前小薇不再考慮混雙。謝家姊弟下個對手,正是甫於法網紅土混雙衛冕的詹詠然/多迪格,由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謝政鵬與詹詠然搭檔混雙,大詹卻在晉4強後退賽引發爭議,如今隔網對決話題性依舊。

陳奕迅加油

雙詹首晉16強

女雙第9種子的詹詠然/詹皓晴,昨於好友歌神陳奕迅場邊加油下火力全開,6:2、6:1輕取比利時愛特凡珂/米南,詹家姊妹首度攜手殺入16強,締造第3度合體角逐溫網最佳戰績,她們將與今年包辦印地安泉、邁阿密「陽光雙冠」的第6種子梅騰絲(比利時)/莎芭蓮卡(白俄羅斯)爭奪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