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全能鍍銅 李智凱台灣第一人

2019/07/07 05:30

李智凱拿下全能項目隊史首面銅牌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再寫歷史!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在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男子體操全能決賽以83.950分,進帳我在世大運史上首面全能賽銅牌,今晚他將續戰鞍馬、雙槓單項決賽,其中鞍馬瞄準2連霸,期待能刷新隊史最佳成績1金、1銅。

李智凱摘銅,教練林育信(右)開心祝賀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今拚鞍馬二連霸

日本好手萱和磨在全能資格賽就展現奪金氣勢,昨決賽技壓群雄,以87.000分奪金;22歲俄羅斯選手史托特維奇是里約奧運團體銀牌成員,以84.375分鍍銀。

李智凱今年最重要賽事是10月德國斯圖加特世錦賽,尋求全能項目前12名,直取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。教練林育信從4月修改訓練課表,讓愛徒不只要精進鞍馬技術,吊環、跳馬、雙槓、單槓及地板同樣不能馬虎。

李智凱上屆全能決賽排第7,已是隊史最佳,而林育信這次未設定要在全能奪牌,但愛徒資格賽表現太爭氣,他才轉念希望李智凱把握決賽機會,於歐洲裁判面前比完6項,模擬屆時世錦賽狀況及裁判的評分標準。

李智凱個人首次在世界等級全能賽奪牌,加上6月亞錦賽進帳第一面全能賽金牌,林育信說:「經過亞錦賽、世大運磨練,我們對世錦賽更有信心,希望智凱到時能在全能及團隊都有所貢獻,努力搶下奧運門票。」

瞄準2020東奧門票

李智凱首日與唐嘉鴻、徐秉謙奪團隊銀牌,昨他再添全能銅牌,我目前在男子體操奪1銀、1銅。值得一提的是,李智凱鞍馬資格賽以15.150分排名第1,晉級決賽,全能決賽再將鞍馬分數推高至15.225分,為今晚6點展開的鞍馬決賽注入更多信心,只要順利完成2連霸,將改寫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1金、1銅,創隊史新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