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鞍馬完美連霸 李智凱金銀銅收齊

2019/07/08 05:30

李智凱在鞍馬決賽不負眾望奪下金牌,完成二連霸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完美演繹 湯瑪士迴旋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大運競技體操單項決賽昨登場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鞍馬決賽繳出15.400分,大勝哈薩克柯本諾及日本勁敵萱和磨,摘下金牌,完成2連霸,為我國史上第1人。

李智凱在資格賽拿下15.150分,以第1名挺進決賽,昨決賽被排在第8位壓軸登場,一出場氣勢非凡,並使出拿手的湯瑪士迴旋,完美執行整套動作,不負眾望以難度分6.2分、執行分9.2分,總分15.400分的高分摘金。

體操獎牌 創歷屆之最

李智凱首日與唐嘉鴻、徐秉謙奪團隊銀牌,全能個人鍍銅,昨他在鞍馬項目完成2連霸,包辦台灣隊的1金、1銀、1銅,改寫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1金、1銅,創隊史新猷。

李智凱為了能在今年10月德國斯圖加特世錦賽的全能項目擠進前12名,教練林育信特別調整課表,鞍馬以外的項目,皆下功夫苦練,成為李智凱在今年世大運大放異彩的關鍵。

台灣另一體操好手唐嘉鴻分別晉級吊環及單槓決賽,昨他在強敵環伺的吊環項目,拿下第8名。唐嘉鴻在凌晨登場的單槓決賽出征,他在去年雅加達亞運摘下單槓金牌,本屆世大運的單槓資格賽以14.700分、排名第1晉級,可望衝擊獎牌。

女子體操方面,即將升上大一的台灣小將方可晴,首度登上世大運殿堂就闖進決賽,昨天在跳馬決賽繳出13.025分,拿下第8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