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終結游泳獎牌荒 王星皓200混鍍銅

2019/07/08 05:30

王星皓200混奪銅,為台灣在世大運游泳項目終結獎牌荒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(圖: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體大游泳新星王星皓昨凌晨在世大運200公尺混合式決賽,飆出1分59秒87刷新全國紀錄,摘下銅牌,為我國世大運史上首面游泳獎牌。

1分59秒87破全國 差0.2秒達奧運A標

王星皓昨凌晨決賽被排在第1水道,一開賽前50公尺蝶式以第1名觸牆,仰式雖一度落後到後段班,但他在蛙式急起直追並在拿手的自由式一舉超前,擊敗日本好手竹內智哉,搶下銅牌。日本溝畑樹蘭以1分58秒88摘下金牌,銀牌則由英國好手萊切費爾德以1分59秒28拿下。

王星皓(右)昨在200公尺混合式奪下銅牌,為我國泳將首度站上世大運頒獎台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成功摘下台灣史上首面獎牌,王星皓感到相當驚喜,「賽前隊友說拿個第6就好,這已經是台灣隊史最佳的成績,能奪牌真的很訝異,覺得很開心。」過去台灣游泳在世大運最佳成績為第7名,2009年許志傑的男子200蝶,以及2001年女子400混合接力隊。

設定400混拚奧運A標

刷新台灣游泳在世大運最佳成績,這面獎牌得來不易,王星皓表示,很感謝父親及國訓教練們的嚴格訓練,「很慶幸有這樣操,才比較不會有疲憊或是怕累的想法。」王星皓決賽成績距離奧運A標1分59秒67只差0.2秒,雖感到有些可惜,但他說:「慢慢來,循序漸進再拚一點,就有機會達到。」至於接下來目標?王星皓表示,400混希望能晉級決賽,且把之前的缺失做好,也會力拚奧運A標。

今年世大運台灣泳隊教練王耀偉,同時也是王星皓的父親,他說:「這次目標原本就是設定400混達奧運A標,過去台灣游泳選手沒有辦到的紀錄,以他今天狀況來看,應該是沒問題。」但他提到,王星皓在200公尺每趟都是全力衝刺,擔心他隔天起床會全身痠痛,將視他的身體狀況調整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