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中止桃園12連敗 「劉總」嘗首勝

2019/07/08 05:30

潘威倫挑戰追平台灣職棒通算最多141勝紀錄,再次鎩羽而歸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羅國龍9上2分砲致勝

靠著羅國龍的2分砲,終於中止獅隊本季在桃園客場的12連敗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統一獅隊作客「全猿主場」宛如地獄,昨苦戰終於有所突破,領先大半場後被桃猿隊追平,所幸靠著羅國龍9局上兩分砲,4:2中止9蹥敗以及本季在桃園客場的12連敗,代總教練劉育辰掌兵符第3場也初嘗勝果。可惜的是,「嘟嘟」潘威倫挑戰追平陳義信保持的台灣職棒通算141勝紀錄,再次鎩羽而歸。

獅隊終於突破「全猿主場」魔咒,球員開心與羅國龍(中)擊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嘟嘟挑戰141勝又失利

獅隊2局上取得2分領先,潘威倫則是保持一貫沉穩,一度頗有機會搶下勝投。不過,6局下一出局,一、三壘有人時,獅隊教練團選擇將只投78球的潘威倫換下,登板的江承峰保送林泓育,但接連解決朱育賢、郭嚴文。7局下,接手的傅于剛挨了林承飛追平2分砲,潘威倫勝投被搞砸。

5度叩關勝投未果,潘威倫倒是豁達,他說:「每場比賽狀況不同,其實隊友的整體守備很幫忙,很多球對方打得強勁卻進入佈陣。團隊贏球比較重要,自己是面對下一場比賽前再持續調整,有出賽機會,勝投自然會進帳。」

劉育辰:這一勝是選手的

劉育辰解釋當下換投原因:「當時要面對的是林泓育,兩人交手的首打席,林泓育則掌握得不錯,希望換上有球威的投手拚雙殺的機會,因此決定換投。」奪下掌兵首勝,劉育辰不居功:「這一勝是選手的,沒有分教練或球員,大家都是為球隊打拚。」

羅國龍上半季掛傷號許久,下半季歸隊就繳出火燙成績,連同昨和大哥高國輝同日開轟,繳出單場猛打賞,且近3場合計9安。羅國龍坦言,在二軍復健賽其實手感也沒特別好,但整體節奏比季初好,「我還特地去看朱育賢的打擊影片,因為覺得他打擊時整個旋轉很順暢,前天上壘之後也跟他聊了一下。」

獅隊前晚突襲短打不慎被球打傷的陳重羽,造成右手指開放性骨折,手術後最少得休養6週,本季歸隊機會不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