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對女足不公 美隊長砲轟FIFA

2019/07/08 05:30
美國女足隊長皮拉諾砲轟國際足球總會(FIFA),直指獎金及賽程安排對女足相當不公平。
(路透)美國女足隊長皮拉諾砲轟國際足球總會(FIFA),直指獎金及賽程安排對女足相當不公平。 (路透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2019年女子足球世界盃壓軸大戰於法國里昂登場,由尋求衛冕的美國隊迎戰今年歐洲盃冠軍的荷蘭隊,但美國隊長皮拉諾卻在賽前將砲口對向國際足球總會(FIFA),直指獎金及賽程安排皆對女足相當不公平。

今年女足世界盃獎金僅3千萬美元,即便FIFA總裁英凡提諾掛保證下屆會翻倍至6千萬美元,但皮拉諾卻不買帳,畢竟相較於2018年男子足球世界盃高達4億美元的獎金,有極大的差距。

皮拉諾認為,女足獎金該即刻提升,而且年年都得調漲;此外,她也提出賽程安排為一大問題,女足世界盃決賽同日正好是美洲盃足球賽和美洲金盃的冠軍戰,FIFA認為可藉此提升關注度,皮拉諾卻不能認同,而是會分散球迷注意力,在在顯示女足並未獲得足夠的尊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