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學教練形容朱育賢「大隻雞慢啼」

2019/07/09 05:30

朱育賢就讀文化大學時曾遇到瓶頸,一度失去信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「我要引用洪一中總教練的話形容:他真的沒辦法去嫌。」朱育賢在文化大學時期的總教練廖敏雄說,朱育賢是屬於「大隻雞慢啼」的球員,他聰明、肯學,加上對的環境,造就如今的好成績。

受教於廖敏雄 收穫不少

朱育賢畢業於文化大學,是前時報鷹重砲廖敏雄的得意門生之一。廖敏雄在朱育賢就讀北市重慶國中時就曾帶過他,當時他就長到180公分,但畢竟起步晚,當年只練半年,廖敏雄也刻意安排他在重要比賽上場試膽。

大學時期朱育賢再次投入廖敏雄麾下,但大二起陷入低潮,當時廖敏雄只對他說:「你只是還沒開竅。」廖敏雄解釋:「朱育賢是那種會想很多的球員。我當時的用意是,要他先打順、把他的優勢打出來,他的優勢就是長打,有展現出來才會被看到,才有機會進職棒。」

廖敏雄認為,朱育賢肯學習的態度是成功的關鍵,「我聽說他會去找黃子鵬討論,但黃子鵬是投手、他是打者,這表示他會到處學習。」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