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越勝負 美國隊連對手都讚聲

2019/07/09 05:30
美國隊長拉皮諾替球迷簽名。(路透)美國隊長拉皮諾替球迷簽名。(路透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世界盃女足賽昨落幕,美國在冠軍賽2:0擊退荷蘭,不僅拿下隊史第4冠、完成二連霸,並用永不退縮、勇於迎接挑戰的態度,為兩性平權發聲,替努力對抗不平等待遇的弱勢團體爭一口氣。也因為美國隊突出的實力和爭取平權高度,擄獲全世界球迷,早已超越勝負的格局,連對手荷蘭隊以及球迷,都為美國奪冠喝采,傳為佳話。

支持兩性平權 為弱勢發聲

美國女足本屆賽事爭議不斷,無論場內表現或場外發言都備受關注。首先是進球後慶賀的方式,小組賽以13:0大勝泰國,創世界盃最大淨勝球數紀錄,但每次進球全隊都大肆慶祝,被批評不尊重對手。

準決賽對上英國,球星摩根對觀眾做出模仿英國人「喝下午茶」的手勢,也遭到圍剿。摩根不以為然地表示,球迷對於男、女足的標準明顯不同,男性運動員可以豪放的狂吼、慶祝,女性卻被要求低調、謙遜,才算是尊重對手,「我們只是在替自己的表現喝采,絕對沒有瞧不起對手。」

本屆奪下金靴獎的美國隊長拉皮諾同樣話題十足,日前她聲援社會正義,選擇模仿NHL球員單膝跪地,且拒唱國歌,遭美國總統川普撻伐,對此她也反擊,「一點都不屑去白宮領獎。」

拉皮諾2012出櫃 力挺同志

拉皮諾昨又抨擊國際足總(FIFA),認為不應該將美洲盃男足和世界盃女足賽決賽安排在同日,此舉一點都不尊重女性。FIFA也立刻做出回應,下屆女足世界盃總獎金將提高2倍,增加至6000萬美元(約18億台幣),但2022年男足世界盃獎金卻高達4.4億美元,(約132億台幣),也凸顯男、女足受到的差別待遇。

拉皮諾也多次公開力挺同性戀,且在2012年出櫃,她表示,「同志在現今社會處處被打壓,甚至受到不平等待遇,運動員更可能被貼上標籤,失去廣告贊助和尊重,但我還是選擇勇敢站出來,每個人都有人權,也值得被尊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