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淑薇「雙」贏 闖溫網4強

2019/07/11 05:30

謝淑薇與搭檔24小時內兩度披掛上陣,一盤未失勇闖溫網女雙4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於全英草地俱樂部進行,第3種子謝淑薇/捷克史崔可娃昨在8強賽以6:4、6:2直落二力退梅騰絲(比利時)/莎芭蓮卡(白俄羅斯),延續一盤未失的兇猛氣勢,明將與頭號種子芭波絲(匈牙利)/茉蘭丹諾維琪(法國)爭奪冠軍賽門票。

24小時內連2戰 一盤未失

「台捷聯軍」16強賽在昨天凌晨壓軸登場,相隔不到24小時,小薇與史崔可娃再度披掛上陣,但2人絲毫不受密集賽事影響,開賽表現勢如破竹,第3局率先破發取得領先,比賽過程中更是好球不斷,讓現場觀眾拍手連連,雖第8局遭到回破,但她們隨即穩住陣腳連搶2局,搶下首盤。

小薇搭檔 挺進單打4強

面對對手的重砲攻勢,小薇靠著以柔克剛的靈巧打法破解,史崔可娃則是以多元得分方式,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,2人在第二盤連破對手2個發球局,一路保持領先,強勢晉級4強。

史崔可娃擊敗地主好手孔塔,挺進溫網女單4強,將對上小威廉絲。(法新社)

此外,史崔可娃在女單以7:6(5)、6:1擊敗英國地主孔塔,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女單4強,讓小薇大讚搭檔表現不可思議;雖今天與7屆溫網冠軍小威廉絲交鋒,勢必是一番硬仗,史崔可娃說:「我的力量可能遠不及小威,但我有靈活的得分手段,總之我會盡情享受比賽,放開打就對了。」

明天她將與小薇聯手出擊,續朝2人今年第4座冠軍、同時是合作至今的大滿貫賽首冠邁進;小薇也有機會在2013年封后之後,再次重返溫網女雙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