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台灣「操」級英雄 凱旋歸國

2019/07/11 05:30

李智凱(左)與唐嘉鴻(右)於拿坡里世大運為我國搶下兩面體操金牌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李智凱親友團到桃機熱情迎接台灣英雄歸國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台灣體操隊在本屆世大運再度寫下歷史新頁,總計斬獲2金、1銀、1銅,打破2005年世大運隊史最佳的1金、1銅紀錄。其中李智凱、唐嘉鴻和徐秉謙更聯手摘銀,進帳隊史首面世大運團體賽獎牌,意義非凡。

李智凱:奪金心情篤定

體操隊昨班機延遲超過1小時抵台,但仍聚集許多粉絲和學弟妹捧著花束、自製海報,在機場等候台灣英雄凱旋歸國,熱情不減。

拿坡里世大運體操隊昨日搭機返台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李智凱在本屆世大運收下金、銀、銅各一,並完成史無前例的鞍馬二連霸。他表示,「兩面金牌對我的意義不同,2017年大傷初癒,加上在台灣比賽,內心忐忑不安,奪金又驚又喜;今年的我,狀況處於顛峰,準備更完整,拿下金牌的心情很篤定,更有自信。」

加強吊環雙槓 征奧有望

台灣喜迎首面團體賽獎牌,李智凱認為,「這份喜悅和感動,勝過個人賽數倍,畢竟靠全隊的力量,互相鼓勵支持,凝聚在一起,才能換回一面獎牌,並非一個人能辦到。」林育信教練則認為,台灣隊未來只要加強吊環和雙槓兩個項目,把分數再衝高,很有機會能搶下奧運門票。

唐嘉鴻:全力拚世錦賽

唐嘉鴻去年亞運風光摘下1金、1銀,但今年卻因傷陷入低潮,直到6月亞錦賽奪下單槓銀牌,獎牌數才開張;如今再接再厲,摘下我國世大運首面單槓金牌,拚奧運門票更胸有成竹。唐嘉鴻表示,「本屆最大收穫是順利完成難度6.3的動作,且幾乎沒有失誤,很不容易;接下來我把重心放在世錦賽,這也是奧運前最高難度的考驗,希望能再度與隊友並肩創造歷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