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射擊豪取3金 含金量獨霸

2019/07/11 05:30

劉宛渝(左)和楊昆弼(右)分別在拿坡里世大運不定向飛靶個人賽奪金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台灣射擊隊在拿坡里世大運大放異彩,豪取史上最多的3金、2銀、1銅,成為目前我國最大的「獎牌庫」,昨風光返國。其中劉宛渝和楊昆弼分別在不定向飛靶個人賽摘金,混雙又聯手收銀,成為最大贏家。

1分差勝出 楊昆弼「金」險

年僅20歲的楊昆弼已是國內不定向飛靶的翹楚,2016年就成為里約奧運國手,去年雅加達亞運更一舉摘金,一戰成名,本屆世大運延續好手感,再攀顛峰,下一個目標將瞄準東京奧運。

楊昆弼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,前10個泥盤就射丟3個,所幸即時穩住陣腳,急起直追,直到最後一刻,靠著斯洛伐克選手馬利瓦失手,才以1分險勝,艱辛封王。

回憶金牌戰的情景,他笑稱,「賽前劉宛渝率先摘金,我不想漏氣,壓力比過往還沈重;最後一發我射中後,在跟裁判說話,一回神才發現對手沒射中,莫名其妙就封王了。」

貴人相挺 劉宛渝「金」感謝

射下本屆世大運台灣首金的劉宛渝,2018年雅加達亞運挑戰失利後,一度陷入瓶頸,萌生放棄念頭,所幸啟蒙教練徐拓宇的鼓勵,才重新找回自信。

劉宛渝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談到徐拓宇的栽培,劉宛渝眼眶泛淚,「私底下我都叫他『阿公』,他是我射擊路上最重要的貴人,教練從來沒有責備過我,永遠都是支持和包容;拿下這面金牌對我意義重大,讓我更有力量往前進。」

差點破世界紀錄 楊昆弼好嘔

劉宛渝和楊昆弼在混雙資格賽射下平世界紀錄的149分,驚豔全場,楊昆弼表示,「差點就能名留青史,可惜我射丟了一個泥盤,無法締造全部命中的紀錄,到現在還很懊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