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育協會改選灌人頭 高層翻供被起訴

2019/07/11 05:30

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錢利忠、粘藐云、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前年國內單項體育協會全面改選,爆發蒐集人頭個資入會風暴,包括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等5高層原認罪獲緩起訴,後來被高檢署發回續查,劉中興翻供不認罪,由於5人犯行相互關聯,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個資法及偽造文書罪起訴5人。他們5人都不願多作回應,泳協前理事長許東雄僅說,「不知道,還必須深入了解,才能回應。」

北檢改將5人起訴的關鍵,主因為劉中興在案件續查期間,翻供不認罪,辯稱他當初蒐集來的會員,也會同意讓他去申請其他協會,並透露他當初為了早日擺脫官司,才會選擇認罪。趙安華則認為,其緩起訴處分金30萬元金額過高。其餘3名被告則維持認罪並表達悔意。

網協秘書長:未收到通知

劉中興則表示,目前並未收到通知,無法針對此事說明,也不清楚外界得到的消息來源為何,等正式收到來函才能回應,屆時可能會提起上訴。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針對此5人遭起訴回應,「一切尊重司法。」至於能否續任原職或行政追究,王水文則說:「按照國體法第39條,若協會會長或是秘書長遭判刑,罪名成立,是不適合擔任要職,一切都按照法律規定來走。」

去年8月,北檢原考量被告均已認罪,將涉案的劉中興、趙安華、棒協前理事長陳太正、羽協秘書長李侑龍、泳協前理事長許東雄等5被告緩起訴,5人分別須支付30萬至75萬元不等處分金,北檢依職權聲請再議,經高檢署撤銷發回續查。

檢方調查,前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,體育署為符合國民體育法開放全民參與各單項協會的修法宗旨,建置「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預報名專區」網站,提供民眾上網登錄報名,參與各體育團體理監事改選的機會,5人涉嫌透過人脈蒐集近3千名民眾個資,換票互灌人頭會員,藉此灌水報名人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