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林安可「手安宣言」 二刀流決心不滅

2019/07/13 05:30

統一獅選秀首輪第一指名的林安可,利用自主訓練的空檔,接受本報專訪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統一獅將簽下今年第1指名選進的林安可,簽約金落在510萬至540萬元之間,領隊蘇泰安表示談約進度順利,最快今天就能報告好消息;在即將披上獅袍之際,林安可接受本報專訪,分享盼以「二刀流」闖蕩中職的決心。

■記者倪婉君/專訪

「我的手沒有問題,4月就出賽了。」儘管不是今年選秀狀元,但一心想朝「二刀流」發展的22歲左投林安可,絕對是首輪最具知名度和話題性的新星,他在等待和統一獅簽約的日子維持自主訓練,除了澄清外界對他的手傷疑慮,也渴望下半季就站上一軍舞台。

獅首輪熱點 最快今簽約

在今年選秀揭曉前,林安可的狀元呼聲很高,但最後第4順位才被統一獅挑走,他並不失望,直言:「反正都在第一輪,不過確實一度擔心因為傷勢,會不會掉到比較後面。」

林安可去年12月在高雄由名醫周伯禧操刀進行左手肘關節鏡手術清除骨刺,只是外界不清楚狀況,「因為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出賽,可能其他人會覺得是不是真的受傷了,其實並無大礙,那段時間就是休息。」

統一獅選秀首輪第一指名的林安可,接受本報專訪,澄清外界對他的手傷疑慮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4月已出賽 渴戰下半季

骨刺問題困擾林安可已久,去年11月獲日職樂天邀請參加秋訓並接受測試,當時就因體檢未過未能赴日。他原本以為或許可藉由加強肌力免去動刀,後來為避免參加中職選秀又會遇到同樣問題,乾脆動刀解決。

今年4月接下味全龍兵符的葉君璋,很清楚林安可的狀況,林安可說:「大概2月底、3月初吧,我在師大復健,也開始丟球了,經紀公司有請葉總來幫我看一下。」4月初的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,林安可就代表美孚巨人出賽2場,「雖然因球隊戰績考量,都只投1局,但練習賽時有頻繁登板。」林安可仍屬先發型投手,只是開完刀後先讓手休息,教練就讓他慢慢調整。

儘管在龍隊狀元人選討論會議以些微票數輸給劉基鴻,但林安可對自己的手有信心,認為不管投、打都能勝任。獅隊代總教練劉育辰認為林安可有機會下半季就在一軍亮相,但初步傾向他以外野手上陣,林安可表示就看球團安排,若要他投球也可以,因為自己更傾向以二刀流身分闖蕩棒壇,認為那會對球隊付出更多。

統一獅選秀首輪第一指名的林安可,渴望下半季就站上一軍舞台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投打有信心 想貢獻更多

林安可和獅隊施子謙、陳重羽、陳重廷等人,有過去在世大運國家隊建立的革命情感;或是同樣出身南英青棒的吳桀睿、江亮緯、郭力瑋,也都有好交情,甚至之前一同赴樂天秋訓的吳承諭也在第3輪獲獅選中,他迫不及待要投入職棒新環境,「不管如何,當然想要早點上一軍啊,看能不能為統一貢獻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