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繼亞運再度抗韓 蘇柏亞「跆」進第1金

2019/07/13 05:30

面對昔日亞運手下敗將,蘇柏亞(左)再度拿下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女子53公斤級蘇柏亞(右)擊敗南韓好手,拿下世大運跆拳道首金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跆拳道隊打項目,台灣女將蘇柏亞勇闖女子53公斤級金牌戰,碰上宿敵南韓河敏娜,最終10:4獲勝,勇奪本屆世大運跆拳道首面金牌。

20歲的蘇柏亞去年在雅加達亞運封后,一戰成名。生涯首度參加世大運的她,首輪先以12:11險勝伊朗選手,隨後又連退輕取土耳其及摩洛哥對手。

蘇柏亞準決賽對決塔維達,兩人去年在台灣舉辦的跆拳道大獎賽曾對決,當時蘇柏亞4:14落敗。昨蘇柏亞利用擅長的正拳拿下2分,從第一回就保持領先,未料最後9秒風雲變色,塔維達積極搶攻,用中端攻擊扳平戰局,將比賽逼入驟死賽。

教練蘇泰源認為,「臨場表現還不夠出色,不應該原地迎擊,而是該移動閃避。」

驟死賽雙方都沒有得分,蘇柏亞則靠點數較多的優勢,驚險收下勝利。蘇泰源認為,從去年亞運過後,蘇柏亞不斷累積大賽經驗,尤其正拳的使用時機,掌握度比過去成熟很多,已逐漸成為她的招牌武器。

男子63公斤級侯光武與87公斤級李孟恩昨也出賽,可惜皆在第2輪就提前出局。台灣跆拳道隊在本屆世大運的比賽落幕,品勢和對打總共進帳1金6銀2銅,與上屆台北世大運的1金、5銀、3銅略微進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