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哈登、魏少喜重逢 火箭組MVP連線

2019/07/13 05:30
火箭網羅魏斯布魯克(右),與哈登(左)組成聯盟最強後場組合。(資料照,美聯社)火箭網羅魏斯布魯克(右),與哈登(左)組成聯盟最強後場組合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雷霆獲保羅 可能轉手熱火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再傳驚天交易,亟欲重建的雷霆將看板球星魏斯布魯克送至火箭,與哈登組成「MVP連線」;雷霆則得到明星後衛保羅,並換來2支首輪籤和2個選秀互換權。

哈登生涯就在雷霆起步,曾於2009-12球季與魏少並肩作戰3年,當時只能屈居替補,近年已蛻變成頂尖球星,2018年拿下年度MVP,上季場均轟下36.1分,成為近32年得分最高的得分王。

魏少則是2017年度MVP,也是當今聯盟「大三元製造機」,已連3年繳出整季場均大三元的驚人成績單;如今兩人進化後再度聯手,預料將取代勇士「浪花兄弟」柯瑞和K.湯普森,成為最強的後場組合。

雷霆痛失喬治和魏少兩大主力,已進入重建期,美媒評估,保羅新球季留在雷霆的機會並不大;目前熱火積極詢問交易的可能性,保羅有機會和巴特勒合體。

雷霆近10個球季有9年闖進季後賽,但始終未能拿下隊史第二座冠軍。如今決心大破大立,藉由近期幾筆交易,已囤積2020至2026年間的8個首輪選秀權,與4個互換選秀權,未來戰力相當可觀。

球星抱團頻 柯瑞有夠罕見

NBA近年「抱團」風氣盛行,球星只要不滿現況,就會拋出「賣我」的訊息,更沒有耐心等母隊重建;上季年度前3隊15名成員已有6人轉隊,而當今在單一球隊效力超過10年以上的球員僅剩柯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