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暌違6年 闖女雙決賽 謝淑薇瞄準溫網第2冠

2019/07/13 05:30

台灣一姊謝淑薇再度挑戰溫布頓女雙金盃 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4強戰,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聯手以7:6(5)、6:4力退今年法網冠軍、頭號種子芭波絲(匈牙利)/茉蘭丹諾維琪(法國),距離冠軍只差一步。

力退法網冠軍組合

首盤雙方互保僵持,一路廝殺至搶7大戰,「台捷聯軍」雖一度錯失3盤末點,但關鍵時刻回穩關門,先馳得點;小薇組合次盤氣勢加溫,連保帶破取得領先,並一路嚴守發球局,讓對手無機可乘,挺進冠軍戰,將與第4種子的達布洛夫絲基(加拿大)/徐一幡(中國)力爭金盃。

台捷聯軍將抗加中雙姝

謝淑薇與史崔可娃搭檔多時,彼此交情與默契深厚,也反映在球場上的表現,今年陸續在杜拜硬地賽、馬德里紅土賽和伯明罕草地賽封后,如今一盤未失續朝兩人首座大滿貫冠軍邁進;此外,小薇將挑戰6年後的第2座溫網冠軍,也是生涯大滿貫雙打的第3冠。

混雙方面,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好手多迪格在8強賽以7:5、7:6(5)擊敗英國組合席爾瓦/霍伊特,大詹相隔8年後再闖溫網混雙8強,將與第5種子庫霍夫(荷蘭)/佩謝珂(捷克)爭奪決賽門票。

青少女雙 我晉8強

此外,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和南韓朴所炫在青少女雙16強賽,以6:4、6:4擊敗萊瑟(瑞士)/維基琪(德國)闖進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