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莊駿凱首轟忍住淚水 「爸媽等很久」

2019/07/14 05:30
獅隊莊駿凱職棒第5年,首轟終於出爐,自己說繞壘時就想哭。
(記者黃志源攝)獅隊莊駿凱職棒第5年,首轟終於出爐,自己說繞壘時就想哭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繞壘的時候就想哭,埋伏在獅隊9棒的莊駿凱,昨在3下轟出加盟職棒第5年的生涯首轟,不但為曲折的棒球路「轟」出驚奇,也終於可以回報一路相挺的雙親,「爸媽等我這支全壘打也等很久了!」

170公分的莊駿凱身材條件並不出色,在2015年中職選秀獲獅隊第10指名加盟,已讓他滿心感謝;出身南英青棒的他,畢業後到長榮大學打球,之後陸續在兄弟、統一當培訓球員,就是希望一圓職棒夢。

恩師陳献榮見證首轟

莊駿凱在南英青棒的恩師陳献榮,昨也在場見證他的生涯首轟。陳献榮肯定他的努力,表示他在高中就會自主訓練,在自家公寓樓梯蛙跳練下半身,並加強揮棒速度,「在高中時,守備不輸林哲瑄,只是打木棒比較沒有力量,但因為他練得很勤,我很喜歡他,也願意給機會。」

昨役面對悍將左投陳仕朋,莊駿凱在球數有利的情況下,相中設定好的直球出棒,「當下覺得擊球的感覺很好,但直到跑過一壘後,才真正確定是全壘打。」在繞壘時,莊駿凱坦言很想哭,但回本壘時就忍住了,他謝謝每天都看比賽的父母,「爸媽雖然不會明講希望我打全壘打,但我從他們看其他人打全壘打的樣子,就知道他們希望有一天能換我。」

借用蘇智傑球棒出運

莊駿凱還透露,賽前借用蘇智傑的球棒打擊感覺很好,就向他借來比賽用,「謝謝智傑,他說這支球棒就放我這裡、讓我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