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盈駿致勝一擊 台灣藍驚險開胡

2019/07/14 05:30

陳盈駿延長賽結束前20秒投進三分彈,率領藍隊以91:88氣走伊朗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彰化報導〕台灣藍隊昨在2019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,坐擁逾6千球迷的加油聲勢,卻險些浪費最多15分領先,還好延長賽靠「新台灣隊長」陳盈駿最後20秒三分線外兩大步砍進致勝三分彈,最終以91:88氣走平均年齡僅21.3歲的伊朗隊,艱辛搶下本屆首勝。

劉錚昨拿個人瓊斯盃新高27分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盈駿在正規時間負責操刀最後一擊,切入後卻在罰球線附近摔倒,他在延長賽將功折罪,毫不猶豫在三分線出手,成為致勝功臣,進球後更用怒吼盡吐怨氣。

擔任隊長的陳盈駿,首戰對日本因求好心切,情緒起伏較大,連帶影響進攻表現,昨稱職扮演場上指揮官,攻下20分、7籃板及3助攻。他表示,「贏球絕非我一人功勞,最後在場上的劉錚、胡瓏貿、周儀翔及陳冠全都值得鼓勵,是大家一起改變比賽,屬於團隊的勝利。」

劉錚負傷攻27分、8抄截

右手負傷的劉錚攻下個人瓊斯盃新高27分,外帶驚人的8次抄截;命中率偏低的周儀翔貢獻14分,有5分在延長賽;胡瓏貿挹注12分,3人與陳盈駿都在中國CBA奮戰,外籍主帥帕克也大讚「旅外4少」是贏球英雄。

台灣白隊昨展現不服輸精神,整場緊咬南韓國家一軍不放,最終雖以60:66落敗,仍贏得不少掌聲。主帥桑茂森認為子弟兵表現出色,徹底貫策防守戰術,把南韓引以為傲的三分球命中率壓低至26.9%,「我認為這場比賽雖輸球,但對年輕球員頗具意義,會是他們未來成長的養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