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近鄉不情怯 譚傑龍大展身手

2019/07/15 05:30

譚傑龍昨繳出17分,在台灣球迷面前證明身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彰化報導〕203公分、19歲的譚傑龍本屆瓊斯盃代表所屬學校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出征,昨面對台灣藍隊毫無懼色,攻下瓊斯盃個人新高17分,證明具備能力於未來成為台灣國家隊主力成員。

教練盼成為三分射手

譚傑龍過去泰山高中主打中鋒,三分線出手機會較少,而2018年高三於HBL整季三分球命中率僅27%。赴加國求學,因隊友身型並不比他遜色,他則有出色傳球視野及不俗投籃手感,使UBC總教練漢森期待譚傑龍能增加攻擊手段,成為陣中出色的三分球射手。

譚傑龍在大一首季三分球命中率升至37.2%,高居全隊第2。昨面對藍隊,他只要「客氣」傳球,放棄空檔機會,漢森會在一旁直跺腳並提醒譚要勇於出手。漢森說:「雖然我們最後輸球,但譚傑龍表現真的很棒,恭喜他在家鄉父老面前證明身手。」

譚傑龍昨13次出手命中6球,包括3顆三分球,17分僅次於加國U19國手薛柏德19分。譚傑龍這次面對藍隊確實格外拚命,「我希望讓全部人看到,我去加拿大1年進步多少,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穿上國家隊戰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