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俊欣拍下金喜 台男單第3人

2019/07/15 05:30
曾俊欣(大專體總提供)曾俊欣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曾俊欣昨於拿坡里世大運處女秀劃下完美句點!

網球男單決賽,「夜市小球王」撐過3盤考驗,6:7(4:7)、6:3、6:1逆轉勝烏茲別克第3種子蘇塔諾夫,為我國搶下本屆網球唯一金牌,也是史上第3位男單封王的台將。

曾俊欣去年橫掃法網、溫網青少男單冠軍,今年提前轉戰職業的他,首披世大運戰袍展露大將之風,拿手紅土球場一路闖關攻頂,繼2003年大邱盧彥勳、2017年台北莊吉生後,替台灣完成男單衛冕重任,由於盧、莊2位前輩職業排名都曾榮膺「寶島一哥」,下月8日滿18歲的「夜市小球王」潛力十足,更拚出新生代接班的企圖心。

「非常興奮代表台灣參賽,能拿下金牌真的很開心!」賽後曾俊欣表示,團隊士氣高昂,不論場上奮戰或場外加油,都有同舟共濟、團結一心的感覺,「我們以身為台灣隊為榮!」而這次大會安排住郵輪,有餐廳、游泳池、健身房等,應有盡有也是難得體驗。

世界男單433名的曾俊欣,決賽面對380席、年長3歲的蘇塔諾夫毫無懼色,即使開賽錯失5:3聽牌,遭擅長反拍對手反撲,把戰線拉進搶7丟掉首盤,次盤他重整旗鼓,「我告訴自己保持專注、冷靜思考,發現他正拍失誤比較多,就改變策略針對正拍發動攻擊。」由於戰術執行成功,從2:3倒趕4局扳回一城。決勝盤「夜市小球王」趁對手體力下滑,積極搶攻壓迫,再把3:0優勢擴大至5:1,後來居上出線,這也是我國本屆第9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