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手完全比賽 史上第一擦身過

2019/07/16 05:30

史上首場聯手完全比賽在第9局破功,光芒隊「假先發」史坦內克(後)和亞柏格(前)彼此擁抱安慰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光芒隊史坦內克和亞柏格昨連續解決金鶯前24名打者,但第9局被敲安,無安打比賽和完全比賽同時破功,未能達成大聯盟史上第一場聯手完成的完全比賽,終場仍以4:1獲勝。

光芒2投接力 第9局破功

史坦內克「假先發」2局,亞柏格接手再連續拿下18個出局數,分別投出2次和6次三振。9局下面對金鶯右打艾伯托,光芒二壘手溫德移防二壘壘包後方,卻剛好被打穿一、二壘之間,亞柏格再被威克森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後退場。

這個內野布陣成了完全比賽破功的關鍵,光芒總教練凱許雖然無奈苦笑,不過他表示,沒有考慮過不要使用布陣,之前能拿到出局數,就是因為守在那個位置。

史坦內克和亞柏格不僅名字都叫做萊恩,也是休息室座位相鄰的好朋友,他們都對和寫歷史擦身而過感到可惜,史坦內克表示:「若能達成,將會非常甜美,如果你是棒球史上第一個完成某件事的人,那是很大的成就。」

亞柏格表示,直到第9局登板前,球迷對他大喊,他才知道有機會挑戰完全比賽,被艾伯托安打的那球投得很好,只是剛好被推打到沒有人的地方,也只能笑笑。

光芒捕手祖尼諾去年效力水手時,曾接捕過派克斯頓的無安打比賽,他表示:「知道還沒有過聯手的完全比賽,讓人更加覺得可惜,但這將成為我們談論很久的事情。」

自由充電站》投手接力無安打 僅大聯盟認證

完全比賽和無安打比賽並不是棒球規則中的正式紀錄,根據大聯盟的定義,兩者都必須是至少9局的比賽,全場沒有被對手以任何方式上壘或安打,9局之前提前結束或在延長賽被上壘、安打,都不構成完全比賽或無安打比賽。

大聯盟承認由1人以上聯手達成的完全比賽和無安打比賽,上週天使柯爾和佩尼亞就達成大聯盟史上第11場聯手的無安打比賽;大聯盟史上的23場完全比賽,則都是由1名投手獨力完成。

亞洲的台灣、日本及韓國職棒只承認1名投手獨力完成的完全比賽和無安打比賽,1人以上聯手完成並不列入正式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